朝来寒雨

【等不到的合法日】01(补)

     



   外冷内热(攻)顾廷×温柔随和(受)温辞



     



       “顾辞。”温辞又系上围裙进了厨房,多了那么多人菜肯定是不够吃

了,“你再出去买几斤麻小,对,还有饮料什么的给女孩子,家里怕是没有

了。”




       “哎,知道了,记得给我报销路费啊。



       “哈?臭小子,你不会用红包里的钱啊?”



       “那不一样,路费是路费。”



       “知道了!小曲奇我真是欠你大爷的了。”



       “艹,你别叫我小名儿,我出去了。”



       在客厅坐着的几人憋笑憋的岔了气儿,他们脑补的父子温情画风已经偏



到这种地步了嘿。沙发上排排坐的乖孩子一个个瘫倒在沙发上。




      

       “哈哈,温叔叔你又输了!”



       “贴这儿,快!”一个留狼尾的帅哥拿着纸条就往温辞脸上幸存的地方

贴,已经贴了三张了,看起来很是滑稽。



       顾辞回来就看到温辞已经和他的同学打成了一片,简直其乐融融。



       “你们怎么就逮着我这个老年人坑呢?”温辞哭笑不得的质问。



       “欸~,温叔叔不要妄自菲薄,您还没到40岁,四舍五入那就是30岁

啊!”扎双丸子头的可爱女生赢了牌已经开始满嘴跑火车了。




       不,不是满嘴跑火车,这是已经疯了。




       “......”顾辞把饮料放在一边,拍了拍温辞的胳膊,“老温,吃饭了。”



       “知道了。”温辞一看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他还来了劲,扬言要

再来一局。




       妈的,气人。




       顾辞俯身在温辞耳边,深吸一口气:“爸!您还记得今天是你儿子的生

日吗?!”




       “我!......”温辞吓得一激灵,懵逼地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条件反射

的弹开,虽然看不出显老,但温辞已经37岁了,禁不住吓,“知,知道了!”

就冲你干这事就不可能忘。




       其他人静了一会儿,这时候突然开了闸一样笑得停不下来。




       趁温辞去收拾小龙虾,顾辞又问起无人听见的那个问题:“诶,瞿延

呢?我今天生日那货怎么没来?”




       “害。”那个狼尾帅哥一摆手满脸的一言难尽,“延哥前几天不是去竞

赛了嘛,他晋级了,今天早上坐车去T市继续比赛了,明天才回来。”




       “......”顾辞一脸震惊不知该说什么,“那...那那他也没和我说

啊?!”


       “延哥说你不回他信息......”




       “放屁,他就没给我发!”顾辞气呼呼地拿出手机找出置顶的那个“瞿

狗”,他一共置顶了三个人,一个是温辞,一个是他班主任,还有就是瞿

延。



       点开之后他气就消了,因为他不小心把瞿延给屏蔽了。难怪收不到信

息,顾辞心说。




       “那他也没给我打电话呀...”顾辞底气不足的小声道。




       “祖宗诶,你早上哪天不是睡到大中午啊,延哥早上走之前给你打了好

几个电话,估计你还正做梦呢。而且人家考试期间不能带手机,你要和延哥

联系只能等明天了。”





       一个小麦色皮肤的男生捶胸顿足道,他和瞿延初中一个班,现在又和顾

辞瞿延高中同一个班。




       “好了好了,顾辞,喊你同学们吃饭了!”温辞加完菜去洗手了。





       吃完饭,温辞把蛋糕取了出来。




       “我没想到阿辞到了高中这么快就交到了这么多朋友,所以蛋糕买小

了,只能一人一块了。”



       温辞一脸歉意插好蜡烛。




       “没关系没关系。”扎双丸子头的小女生忙摆手,“温叔叔做的饭很好

吃,我们都吃饱了,也吃不太下蛋糕了。”




       关了灯,温辞趁顾辞闭眼许愿,迅速用手指剜了一大坨奶油藏在背后,

其余人看见了也忍着笑意用手去剜,顾辞睁眼吹灭蜡烛的那一瞬间,当他看

到好几只沾满奶油的手朝他的脸伸过来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以后再也不

想吃蛋糕了。





       顾辞被糊了一脸奶油后陷入沉思,以前有这个环节吗?好像有的。但好

像大多数都是瞿延替他挡了。




       妈的,好郁闷哦...老子不服。





       一战过后,所有人都不可避免的被糊上了奶油。



       “......”几个人面面相觑,忍不住笑出来,一个个都捂着肚子笑倒在沙

发上。




       温辞喝的有点多,今天几个小孩都在敬他,他都来者不拒全都干了,他

去上了个厕所,回来看见这些小孩又在发牌。





      “温叔叔!来玩牌啊,输了的选真心话大冒险!”那个丸子头可爱女生

兴奋地朝温辞招手。




       温辞是真喝多了,也不擅长玩游戏,第一轮就被献祭了。




    

       “温叔叔,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梳双丸子头的女生旁边那个从头到尾都没说几句话的酷盖高马

尾女生,默默地把丸子头面前的冷饮换成热水。



       “我选真心话。”温辞推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




       “哦豁~请讲一下,你和初——恋——的故事。”这局的赢家是那个小

麦色的男生。



       温辞的心脏突然“怦怦”地加快起来。原来过了这么多年,想起那个

人,心跳还是会加快吗。







       “...我的初恋,是在高一...







       

       故事从一个夏末秋初开始,温辞是在初二那年发现自己不喜欢女生的,

他的朋友给他发了一个视频,说真男人都说这个是精品。



       温辞犹豫了一下,他没看过这种东西,但他看到形容词又心动了,他不

受控制的打开视频。



       可是温辞看了一会儿都没感觉到有什么意思,倒是对那个高大的男人挺

感兴趣,他一直盯着那个男人,不自知的咽了下唾沫。




       他告诉朋友,没什么意思。朋友不服输似的发了好多过来,他挨个点开

看,可就是没有兴趣。直到他点开下一个视频,赫然发现是两个男人,一个



身材清瘦,腰细腿长;另一个身材强壮,两只手臂肌肉凸起。他越看越不对

劲,但是忍不住看下去,他发现自己有了反应。





       完了,他心道。





       他问朋友那是什么,朋友说,这是部GAY片,不小心下下来的。还问他

是不是觉得恶心死了。




       温辞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自己竟然喜欢同性?他长叹一口气去了厕所。





       温辞遇到那个人是在高一,因为他的户口是从外地迁进来的,所以开学

的军训他没有参加。军训完后两天,他拿着手机走到自己的教室门口,25

班。可以。他拿着手机走进教室,教室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注视着他,除了

最后一排的一个男生,他趴在桌子上,头发很短,很酷的发型。温辞拿出手

机照了一下,一个暑假没剪头发,有点挡眼了,下次回家剪一下。



       “起立!”一个男生站起来大声喊道。



       然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



       “老师好!教师节快乐!”



       噢,今天还是教师节,不过...老师在哪儿?



       温辞回头看了一眼讲台,哪有什么老师?我瞎了?



       “老师,我是你的课代表。”一个清秀的女生走到温辞面前面前说话,

穿着军训服。




       ......?




       温辞看了一眼自己的装扮:教职工同款白衬衣,黑色裤子白板鞋。可能

自己像个实习生?



       “不好意思了。”温辞弯了弯眉眼,温和道,“我不是老师,我是新来

的同学。”




       班里只有两个空位了,他看了看那个酷盖,想了下,还是算了。最后坐

到了他右前方的的空位——一个扎低马尾的女生旁边。见他坐下,女生大方

的冲他笑了笑。




       真正的老师来了,是个发量稀薄的老头儿,生物老师。




       班主任老梁走了过来:“温辞,你是不是没有课本?”




       噢,对,他还没去领书。





       温辞又站起身说:“对,我不知道在哪里领书。”



       “行,我让体育委员带你去。”老梁绕过他敲了敲后面的桌子,“顾

廷!”酷盖冷漠的抬头,剑眉,双眼皮褶子很深,眼尾上挑看起来很高冷,

薄嘴唇颜色很淡,整个人都帅炸了。




       顾廷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一米八的穿白衬衣的男生,单眼皮,长得挺

白,感觉没几两肉,看起来很温柔。




       “你叫什么?”顾廷下意识把心里想的问了出来,问完才觉得有些突

兀。穿白衬衫的男生弯起眼睛,还挺好看的。


       “我叫温辞,温柔的温,辞别的辞。”果然很温柔。




呜呜呜,我会尽力更新的,宝宝们记得关注更新哦~(*  ̄3)

评论(4)

热度(17)